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

沒有聽錯吧!逆轉第二型糖尿病

糖尿病為許多長輩的困擾,糖尿病又分成1型和2型,依照維基百科糖尿病的說法,1型糖尿病稱為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(英語:insulin-dependent diabetes mellitus, IDDM),大多數是在嬰兒時期至青少年期間發病,又稱為青少年糖尿病是屬於先天性疾病。2型糖尿病又稱為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(英語:non insulin-dependent diabetes mellitus, NIDDM)又稱為成人型糖尿病,病因是體重過重或缺乏運動,因此不管是不是長輩,大家都應該注意體重以及運動,保持健康的身體。

2型糖尿病佔所有糖尿病的9成,因為屬於後天,跟飲食有很大關係,在Insulin resistance causes type 2 diabetes–part 2這篇文章,有說明食物中的營養對葡萄糖/胰島素(Glucose/Insulin)的反應,其中碳水化合物(Carbohydrates)反應最大,而蛋白質(Protein)居中,脂肪持平,反應最少。因此,碳水化合物對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。


Sarah Hallberg博士在TED演講一開始要大家先忽略準則,特別提到糖尿病是可以逆轉,把引用Insulin resistance causes type 2 diabetes–part 2這篇文章營養對葡萄糖/胰島素反應,內容相當精彩,提倡低碳飲食療法,溝講最後提到下列要點。 
1.不要買脫脂和低脂的食品,因為廠商會加入碳水和化學補充物。
2.吃原形食物,即天然食物。(最重要的一點)
3.不喜歡吃就不要吃。
4.餓了再吃,不餓就不用吃。
5.不要吃GPS(No grains, potatoes, or sugar)即不要吃縠類、馬鈴薯、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